又是一場平局,平的窩囊,平的讓人咬牙切齒的憤怒。下半賽季我們的問題再明顯不過了:對打防反的球隊一點辦法也沒有,不管場上這支球隊完全跟我們差一個檔次。但對德甲其他上游球隊,除了拜仁,幾乎沒從其他強隊身上拿到幾分。沙爾克簡直是我們的剋星,對斯圖加特輸得灰頭土臉,不敵小拜,面對觸底反彈的漢堡再次連敗,開季初面對一連串強敵無法取勝讓我們心驚肉跳,讓球迷又失望又憤怒,讓原本看好這支號稱德甲最華麗攻勢足球球隊的人搖頭嘆息。或許我們被上半季的輝煌沖昏了頭,一場場大比分的屠殺對手讓嗜血的球迷尖聲狂嘯,但別忘了那些被我們灌上六比零,六比二的球隊從來不是排行榜前面的球隊。上半季初一樣的賽程,一樣走得跌跌撞撞,末期的大比分狂勝對手讓我們忘了對沙爾克如何不勝,對斯圖加特怎樣的拿不出辦法,或許令我們健忘的還有兩場對狀況不佳的拜仁的勝利。對次一檔的球隊如行雲流水般的進攻,上下半場各灌三個球或許令人痛快,但我不是這樣愛上不來梅的,對巴薩,對切爾西的勇敢無懼才是我真正喜愛這支球隊的原因。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現在的不來梅彷彿背負著魔咒,上半季的結果幾乎一再重複,不勝的不勝,平局的平局。看到場上的球員一次次在禁區的最後一腳傳丟了球,輕易的摔倒在禁區邊緣,我不敢相信這是我在歐冠賽場上看到,那支用拼死不懈的精神對抗強敵的球隊。今天的比賽,場面上絕對佔優的不來梅卻對破門拿不出絲毫的辦法,自知實力不如人的科特布斯用了最正確的戰法:在禁區內擺鐵桶陣。場上的光景彷彿倒流回到去年的不來梅主場,面對巴薩,同樣的技術不如人,不來梅發揮了穩扎穩打的防守,幾乎就要讓上屆的冠軍空手而回。回到今天,穿著橘色球衣的科特布斯在主場用同樣的方式演繹了同樣的結果,但是,相比那場差點上演驚天爆冷的比賽,不來梅比當時的巴薩佔了更多的優勢,下半場科特布斯連過半場的次數都寥寥可數,但令我們失望的是,在禁區內一次次的傳丟了球,一次次的被放倒,一次次的漏點(不是我愛說…這場真的摔太多次了,明知裁判眼殘根本不理你,真是自己活該。)

不來梅真的是陷入了低迷嗎?不論是先發陣容還是替補席上滿滿的傷兵,後防和中場的替補人員吃緊,梅特薩克和納爾多幾乎是無可取代(一方面因為傷兵,一方面因為真的無人可用T^T,帕薩寧和沃姆在同一線上,就是後防線最可怕的不定時炸彈囧。沃姆先生我真的受不了你的爛傳中愛起腳打飛機還有讓人很抖的防守!尼美爾來沒多久就傷病,老天,我們被詛咒了不成?而且更靠杯的是,我真的很想問不來梅到底怎麼訓練的?怎麼光是訓練就三天兩頭有人受傷?)

中場的弗林斯同樣也是無可取代,但不管弗林斯如何驃悍,鐵人也有體力耗盡的一天。戴著隊長袖標的弗林斯,好幾場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心無力,跑動不如上半季積極,影響更大的是上半季和迭戈很好的配合也不見了。中場開始鬆散,以弗林斯為起點的攻勢組織消失了。

在轉會傳言滿天飛的同時,如果有人要問克洛澤對不來梅有多重要?那麼現在的前鋒線整體狀況就是最好的答案。克洛澤的低迷幾乎代表了我們現在鋒線上整體表現,上半季得到不少讚譽的洪特現在更多時刻是消失在場上,然後在下半場被阿爾梅達所替下。也許我們可以把希望放在阿爾梅達身上,但幾次試驗證明了他還不想擺脫黃金替補男的封號

當迭戈在禁區前連過四人卻沒有隊友接應,那一刻我看得難過。賽季初發生家庭變故,人們都說他因此而受到影響,或許是的,但整體的下降才是不來梅逐漸遠離冠軍的主因。

低迷的表現逼得我們在接下來沒有碰到什麼強勁對手的同時,必須去期待其他強敵的龍爭虎鬥,在一旁作漁翁得利之姿。第一次跟我們有同仇敵慨的拜仁球迷在拜仁解決沙爾克後反來怪我們不爭氣,的確,坐上榜首的機會就這麼丟了,僅管排名沒有變,甚至和沙爾克的積分又拉近了一分,但自欺欺人的安慰掩蓋不了悶平被打擊的士氣。也許我們還是能在接下來用大比分狂勝對手,最後靠著淨勝球差站上榜首,這樣的冠軍拿得光不光彩?那又如何呢?也許這是Miro走前我們能給他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