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自《FIFA magazine April 2007》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FIFA magazine(以下簡稱F):
Miroslav Klose是在2006年 世界盃賽事中最突出的人物之一,這位世界級的德國射手以得分王之姿結束去年夏天的賽事,28歲的Klose同時也在自己的俱樂部,雲達不萊梅,扮演著關鍵角色。

F:在幾個月前的訪問,你提到你的表哥是一位木工,你想要第二個櫃子來展示你的戰利品,它是否已經完成了呢?
Klose(以下簡稱K):是的,它的確已經完成了。我的表哥非常迅速的完成這份工作,因為他知道這對我很重要。

F:你的戰利品已經多到舊的櫃子再也放不下了嗎?
K:是的,現在這些戰利品已經累積得太多,特別是在去年;我必須找出更多空間來擺放它們。

F:你的不萊梅隊友,Diego,把他的戰利品展示在家中顯眼的位置。那麼你把你的戰利品展示在哪呢?
K:一個櫃子在我的辦公室,一個在客房。

F:在2006年你所拿到的各種獎盃,奬項和榮譽當中,你有特別喜愛哪一個嗎?
K:他們全都很重要,因為他們全都擁有著特殊的價值。但如果真要說的話,我對贏得世界盃金靴獎的頭銜感到特別高興。那是我所關注的,尤其當世界杯在我的祖國舉辦。在這樣的比賽中能進最多球確實是代表了非凡的意義。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F:你現在已經在世界盃中進了十球了,對於目前的成果,你感到高興嗎?
K:如果有人在02年世界盃前告訴我,我能進五球,當時的我一定不會相信。十顆世界杯進球是很好的回報而且這使我感到驕傲。

F:即使你沒有完全達到你所設定的目標?
K:在06年時,我想讓自己和第一次(在世界杯)登臺時相比有所進步,因此我設定六個進球做為目標,但最後我只進了五球。這的確使我有點懊惱,因為在這之前我總是能完成個人目標。

F:世界杯金靴獎對你來說很重要,是否因為這進球數代表一種可衡量的數據?
K:我不知道,我從沒這樣想過。

F:在世界足球先生的票選中,你第一次在名單內且獲得了選票,而且在年度歐洲足球先生的票選中,你擠進了前十名,對此你感到滿意嗎?
K:當然,在06年年初我可從沒想過會有如此驚人的結果。

F:在歐洲足球先生的票選中,同樣身為前鋒的亨利和埃托奧名次在你之前,即使你身為世界杯首席射手。你認為這樣公平嗎?
K:我坦然接受它。畢竟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在球場上維持出色發揮,而不是在這樣的獎項中獲得多少選票。

F:在這兩項的票選中,身為一名後衛的Fabio Cannavaro都獲得了最高票。前幾年在這兩個獎項中,被提名的選手大多是擔任攻擊手。你對今年這不尋常的結果感到驚訝嗎?
K:一點也不。Cannavaro率領世界杯的優勝隊伍,意大利。他不僅是他們當中最有價值的球員之一,去年的賽程也使得他在歷史上留名,這些獎是他所應得的。即使身為一名前鋒,我認為防守球員能贏得機會是很好的一件事。

F:你已經有幾次和Cannavaro交手的經驗,你認為是什麼使他傑出呢?
K:他有超群的阻截和鏟球技巧,十分老道的戰術觀,而且以他的身高來看,他的空禦能力強大的不可思議。意大利從這點上得到了收獲,意大利人贏得世界杯該歸功於他們在防守上的力量,這點由他們極少的失球數可看出。

F:當你回顧到目前為止的球員生涯,你會認為Cannavaro是最難纏的對手嗎?
K:對我來說沒有搞不定的對手,如果你總是這樣想那麼你已經輸掉了這場對抗。當挑戰來臨時,我總是準備好去面對任何對手。

F:回到對你來說十分美好的一年:你認為2006年是你職業生涯的高峰嗎?
K:是的,毫無疑問。
K:我希望一切事物能維持現狀並且會變得愈來愈好,不僅是雲達,當然還包含了德國隊。我們眼前有一重要任務,那就是獲得2008年歐洲國家杯的參賽資格。

F:你怎麼看待08年(在奧地利和瑞士舉辦的)歐洲國家杯資格賽?
K: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在歐洲國家杯,我們能延續在世界杯所開始的:我們是最年輕的隊伍之一。幾年後我們將能從中得到回報。

F:從克林斯曼到勒夫的接手,中間產生了什麼效應?
K:幾乎沒有。很明顯的勒夫有他自己的觀點和風格,但最重要的是他仍延續了克林斯曼所遺留下來的東西。而且勒夫還和克林斯曼一起合作時,就已經證明了他是一個出色的戰術家。

F:對於你的後續發展,你設定了什麼樣的目標?
K:我只有28歲,對一個足球員來說,這正是我的黃金時期。我的事業還沒有結束,我相信我有能力完成更多,並且達成持續幾年維持在高水準的目標。

F:任何人像你一樣在過去十二個月中表現突出的,可能會發現繼續提升是件很困難的事。你認為現在應該維持良好發揮,或是仍然有持續改善的空間?
K:如果我不能再有所進步的話,那會是件很糟糕的事,如果我不再為自己
設立新目標也是同樣糟糕的,如此一來事情會漸漸的走下坡。在我的事業當中,我總是渴望能達成更多。我是有野心的,並且總是想著如何改善自己,到今天我仍是這麼思考的。從經驗中,我知道一切發展從沒有完善的一天,它永遠能變得更好。

F:這是你基本的個人特點嗎?
K:我總是被低估。我想,在我整個人生當中,我隨時都要對抗逆境,而我總是能克服它。事實上,我總是能成功。

F:你能舉出一個例子嗎?
K:當我還是一個小孩時,我參加了在Edenkoben為期一週的訓練課程,但第一天我就被送回了家並且被告知了以下的話:「你必須另找尋一份較適合你的工作,因為你永遠都不可能成為職業球員。」這番話確實激發了我,成為職業球員變成我最大的夢想。而現在,就如大家所見,我已經在職業比賽場上實現了它。

F:但無論如何你還是接受了公民職業教育。
K:是的,的確如此。我成為了一個木匠。對我,以及我的雙親來說,有一份技藝在身是很重要的。

F:但為什麼是木匠呢?
K:我喜愛在屋頂爬上爬下,我不怕高而且有非常好的平衡感。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F:在2007年,你希望能達到些什麼呢?
K:我希望一切事物能維持現狀並且會變得愈來愈好,不僅是雲達,當然還包含了德國隊。我們眼前有一重要任務,那就是獲得2008年歐洲國家杯的參賽資格。

F:你的國際事業在02年世界杯結束後才真正的起飛,四年後你已是德國陣中一名球星,這兩屆賽事相比如何呢?
K:雖然中間只有四年分隔,但他們的區別是天差地遠的。

F:為什麼呢?
K:四年前我認為自己已經是一位超級巨星(XD),所有事情都會自然而然的發展下去,事後證明這是個天大的錯誤。之後,在Kaiserslautern,我渡過了艱困的兩年,我再一次完全無法找到自己的球感。

F:那麼轉會到雲達使你的命運得到轉機嗎?
K:一點也沒錯。雲達簡直是上天賜予我的禮物(XDD),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進步。

F:不來梅現在正佔據著德甲領頭羊的位置,而且能和拜仁幕尼黑相抗衡,是現今德國最成功的俱樂部。雲達已經在歐洲賽場上留下令人深刻的印象,特別是在這個賽季,在死亡之組中對抗巴薩隆納和切爾西的表現。你認為你們夠資格去贏得獎盃嗎?
K:當然,我們可以走得更遠。我們是一支很好的隊伍,我們有一群年輕球員,例如Mertesacker還有Naldo;當然也有經驗豐富的球員,例如Frings、Borowski還有我。

F:對雲達來說,你們出色的巴西球員Diego,在比賽中占了多重要的地位?
K:Diego是個優秀的足球員,而且他的確支配了我們比賽當中很大一部份。
他的年齡對他來說是非常有利的,只有21歲。一旦他再維持幾年這個水平的表現,他能變得更加出色。

F:雲達從來沒有像如今這麼強盛過,然而你卻有到國外俱樂部發展的想法,為什麼?
K:一切都還沒有被決定,任何事情都還有被排除。我總是說我有到國外發展的想法,但我還沒說明時間。我跟雲達的合約一直到2008年,且我們現在已展開了續約談判。不來梅佔有優先位置。

F:哪一個歐洲聯賽較吸引你?
K:我不想限制我自己,我知道我在任何一處都可以踢球。我能處理在英格蘭的體能戰,也能處理在意大利所需要的紀律。我也相信自己能在強調技術的西班牙聯賽中維持水準。

F:在你的想法中,錢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K:經濟面當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它不是主要的因素,最重要的是一個整體的計劃。所有事情都必須在正軌上:我的直覺、整支隊伍、教練、還有環境。簡單來說就是所有事情都必須考慮。

F:在你的職業生涯一開始時,你進球後總是以空翻來慶祝,為什麼現在不再這樣做呢?
K:那是很自然的。我的決定會因比賽不同而改變,主要是看進球的重要性和在球場上那樣的情況有沒有受傷的風險,畢竟我不是一名體操選手。(XD)

ps:Miro的空翻慶祝方式其實來自從前和隊友的打賭。


※在誠品看到這本封面是Miro就給他很衝動的買了(還附贈一個官方的隊長袖標XD),看完後有點失望,基本上算過時的訪問了。
Diego的年齡還停留在21歲,可見是年初的訪問(Diego的生日是2/28)(←那就請不要把它放到四月號...)內容對我來說當然也是一堆梗囧。
不過是一篇練習翻譯的好題材,趁著期考還沒接近就花點時間翻出來。內容不是很困難,但翻完後還是小有成就感,雖然可能還有一些錯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