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兩個星期就要去澳洲了,說真的現在突然開始緊張起來,因為我甚麼都還沒準備,功課說真的也還沒好好開始做,要是被其他人知道我甚麼都沒做的話,我會羞愧死的orz。

再加上最近生活實在太頹廢了,暑假生活真的只有一個宅字可形容,宅到都覺得自己很廢了,每當想找點有意義的事來做,例如說打掃髒到不行的房間啦,把水彩盤拿出來清理啦,每天固定看一篇時代雜誌啦,複習德文啦,又往往會被熱氣所逼退(最討厭濕濕熱熱的夏天,好啦我知道這是藉口。),用產生最少熱量的方式:坐在電腦前打b,看鄉民嘴炮,我的暑假生活大抵如是,真是沒有甚麼營養的大學暑假生活。

今天終於說服自己出門了,但說真的出門也不是為了甚麼,只是去閒逛而已,順便吹吹免費的冷氣。新竹市區我會出沒的地方也就那幾個,既然沒有甚麼目的,誠品當然是消磨一個下午最棒的地方,所以我就真的在誠品待了一下午。(好像跟待在家沒啥不同嘛,換個地方宅而已...)

今年暑假真的是我看書看最少的一年了(電影倒是看了不少。),去年印象中看了十幾本吧!雖然好幾本都是一天就可以看完的金庸小說,哈!從二年級上學期就堆積了好多本書,大部分現在正哀怨的在頂樓積灰塵,巡者系列依然只看了前兩本,英倫魔法師連封套都沒拆過,薛慶的兩本磚塊一本搬下來後,還是─積灰塵。(被放在窗台旁當擋風磚XD)這學期才從宿舍搬回來的幾本,雖然特意放到房間旁的箱子裡(提醒自己優先閱讀),但第一本不知為什麼就讓我這個夏天對書徹底冷感,末日小鎮,就是這一本,別誤會,這本書不是不好看,事實是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看,也許只是這本書的TONE和我不合吧。最近幾天才又拿起毆赫貝,讀些軟性的東西大概能重新喚醒我對書的感情吧。

逛書店也是個好方法,可以重新省視我想要看哪些書(但是還有一個可怕的後果是書債會隨之而來。),可惜最近實在太反常了,新出的小說幾乎沒有讓我產生多大興趣,反倒是一排約翰勒卡雷的間諜小說讓我在書架前翻了又翻,兩本圖書館預約書早就到了卻沒辦法去拿,真讓人扼腕。

今天看得最多的還是一些工具書,一本淡彩寫生技法我看了很久了,作者是一位日本女性,畫風我很喜歡。翻了翻開始認真考慮把水彩用具拿出來清理,過幾天再到美術社買本好一點的素描簿,我是很嚮往在旅行中邊畫邊寫札記啦,但是不知道憑我的恆心會不會到時候又會變成旅行的累贅。

另外還發現一本很符合貧窮大學生的旅遊指南,一整本旅行攻略最高原則就是─省。作者說10-12天可以六萬搞定,老天,這不就正好是我這次的預算,而且我們四人行才玩八天。更棒的是今年七月才出的新書,匯率是用一澳幣兌30台幣,不是澳幣16、17塊那種夢幻時期。仔細讀了前幾章,發現真的還蠻有料的。真是相見恨晚,放暑假前才買了一本很詳實但是實際上沒啥幫助的旅遊指南,原因是跟一般的旅遊指南沒啥兩樣,內容很多元但是中規中矩,總而言之就是給一般觀光客看而不是給背包客看的書,所以上面很多東西對我們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五星級飯店?想都別想!)

回家前特意繞到文具店買信封,因為想拿Rogi的明信片很久了XD。結帳前逛到美術紙區,想了想又多拿了兩張水彩紙,要拿來幹嘛?我不知道,也許拿來做點小卡片,我很想送Rogi一些生日祝福,但是一點頭緒也沒有,其實這個想法很早之前就有了,可惜我的惰性使然(官網球迷早就在編一本書了,Rogi生日當天收到的禮物和卡片應該會堆得跟山一樣高吧。),始終沒有認真去實行,現在想出來寄到瑞士也早就過了Rogi的生日了。

對了,Rogi的生日─也是北京奧運的開幕日,他已經先收到第一份生日禮物了,就是做為瑞士的掌旗手。開幕式會在晚上八點舉行,瑞士會是第一百八十五個進場的國家。
(出場順序在這裡:http://en.wikipedia.org/wiki/2008_Summer_Olympics_national_flag_bearers)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份生日禮物:),雖然開幕式彩排和正式典禮很累人,但是從新聞來看Rogi真的很開心,Have a good time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