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最近幾個賽季這兩支球隊的交戰紀錄真的很有意思。
每次比賽兩家幾乎都必然會獻上一場大比分的進球大戰,上賽季不來梅先是在主場4-1橫掃斯圖加特,回到賓士球場斯圖加特用6-3的大勝報了一箭之仇。

本周的對戰自然也是格外引人關注。
兩支球隊周中都打過歐洲賽事,賽前一般認為多休息一天的不來梅有體力上的優勢,再加上連續取得三場賽事不敗,包括客場大勝拜仁以及客場戰平國際米蘭,球隊整體氣勢正旺。但是即使身為一個不來梅球迷,哼哼,還是必須說,讓你猜得到就不是不來梅了。(這句話實帶有無限的愛與恨...)

其實斯圖加特和不來梅都算的上德甲球隊中球員組成較為年輕的,也許是這個原因當兩支青春洋溢的隊伍碰撞在一起總是不乏激情?


還是來說說自己家吧!默特薩克上輪聯賽遭到直接紅牌後被禁賽三場,不得不說,這孩子對我們的後防線實在太重要了。沒有了後衛兩條中軸線,不來梅的防守真的要下降一個檔次。我老在想模特對我們的後防線為什麼這麼重要,看了昨天斯圖加特的防守才想到,站位,不來梅後防線的站位實在很糟糕。大部分是呈現一直線的狀態,再加上後衛轉身和補位太慢,常常被人打身後。而默特薩克在後防線一直有一種穩定站位及指揮的功能。

除此之外後防線的保護和組織後腰也是重要的一環,雖然隊長鮑曼近年來狀況一直下滑,但是有沒有一個真正的後腰在場上差別還是太明顯了,下半場洪特替下隊長後防線真的只有怵目驚心能形容。不來梅近幾年來頻頻在後防線上進補,但是要解決根本問題應該是買進一個好的後腰。

進攻方面,哼哼,每當輸球就是來明算帳的時候,說真的當不來梅一次一次的大比分獲勝的時候,很多球員就會被捧得半天高。但是我必須很現實的講,每個球員都有靈光乍現的時候,當球隊陷入危機的時候卻會顯得這些球員更為平庸。嗅到我要開砲的意味了嗎?沒錯,不來梅一直有幾個讓我無法忍受的球員,從昨天的比賽看來這個天字第一號就是德國小將洪特!半場被換上來後非但沒有讓中場的運作更加出色,反而讓傳球的失誤增多以及進攻的運作更為雜亂!儘管中場並非他的本業,但是在不來梅的比賽中他已經有多次擔綱中場的機會,並且有幾場還被人認為是出色的表現。跟最近表現高漲的厄奇爾不能形成默契也就算了,從他的傳球到整體意識來看都是不及格。很多時後看到他一個勁的獨帶到前場又不肯把球分出去,反倒往禁區傳出一腳很鳥的球,真是很想貓下去= =。不得不說很早以前我就一直認為洪特是個踢球不太有腦袋的人,也許這麼說會顯得要求太高,但是跟不來梅幾個中場球員比起來也不能怪我把標準設得高了點。

老是被我說定位球是他所有技術裡面最爛的迭戈昨天倒是進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內角弧線球(還是這個孩子最討我喜歡了,唉),這個賽季迭戈不再像初來乍到時老是扮演突擊手的角色,更多的時候是在前鋒後方做好組織進攻的任務,所以迭戈的進攻數據表面上看來不像前幾個賽季那麼亮眼,但是事實上他對布萊梅的重要性可說不減反增。而這個賽季突擊手則是很明顯的交由厄奇爾來擔任,所以我一直很難同意厄奇爾可以取代迭戈的說法,至少現階段不行。兩個人的進攻已經很明顯的成為迭戈策動攻勢,厄奇爾執行的模式。但是對迭戈來說或許厄奇爾不在場上他還是可以重回突擊手的角色,雖然二人模式無疑讓攻擊火力上升。對厄奇爾來說,我則是認為起碼要迭戈不在場上他仍舊保持如此出色的表現才有足夠的說服力。被大陸球迷暱稱為小樹熊的迭戈,還是必須稱讚一下這只小熊愈來愈進步,跟不來梅所有球員比起來我對他真是偏心到不行(連老大和經理也對他偏心到不行XD),但是看他踢球真的會很驚訝於他一直在成長,從一個靠令人目眩的盤帶和射門吸引人的中場球員變成球隊真正的核心和大腦,他逐漸脫離超級新星的青澀,一步步的朝著世界頂級中場球員邁進。





在老大身邊聽訓的迭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