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跟螢幕上泣不成聲的Rogi一樣,怎樣也止不住,只想任由那眼淚不斷得滑落、滑落....

去年面對大半年的壓力,在溫網遭遇那麼大的挫敗還是故作堅強,就是不在人前落淚。這一次,經過去年的大風大浪,丟了那麼多他所擁有的,今年他只想再次證明自己,可惜又是那個擋在他面前的人......看到Rogi的眼淚,我忽然覺得這世界對他的期望,給他的標準有時候高的不合理,那些質疑他下滑的媒體多麼的殘忍,看看今天頒獎台上的淚人兒,他只是個27,8歲的大男孩!有時候,Rogi難能可貴的一切,球技,風範,讓我們忘了他能達到的一切多麼不可思議,而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但身為一個球迷,我也沒法完全不責備自己,比賽過程的瘋狂和焦慮,場上不斷的緊張逼得我對他的失誤和發球憤怒不已,但我怎麼可以不想到,他在場上比我這個坐在電視機前的球迷承受著更多無法想像的壓力,我怎麼可以忘記他在場上奮戰的每一刻,忘記他打出那些精采的球。也許我只是痛恨自己的無力,沒辦法讓自己內心的聲嘶力竭化為他場上的動力,沒辦法把快要崩潰的支持轉變為那幾個破發點的成功破發。God,it's really killing me today.多麼好笑,我想到在最後幾局我開始祈求起神,求神幫助他,但在平常我壓根不會為了任何事而這麼祈禱。我向來不信這一套,而我也一直相信Rogi是那種一手掌握自己命運的人,最後那種近乎絕望的徬徨卻讓我不計一切的渴求奇蹟。

這一次奇蹟沒有發生,Rogi投降了,他在第五盤被破發時偷偷抹了眼淚,之後是不斷的失誤、失誤,近乎自暴自棄。回想起來,一度那麼接近的勝利,突然一切都脫離自己的雙手掌握,再堅強的人也會因此感到茫然無助。因為這樣,我再也無法去回想那些場上的失誤,截擊失敗,一發不進,正拍出界.....那些都無所謂了,我只有全然的心疼,為這個對於自己的錯失勝利而傷心不已的大男孩椎心的心痛。有時候連自己都會訝異為什麼一個距離我那麼遙遠的球星,根本在日常生活中遙不可及的人會牽動我那麼多的情緒。現在仔細想想,他占據了我的生活多麼大的一部份,每個賽事,每場比賽,說過的話,拍過的影片,每一個我都貪婪的吸收著,不斷的靠著自己的想像愛慕著這個人。但每一次他都讓我體驗到,這不是我的想像,實際上就是有一個叫Roger Federer的人,他沒辦法讓人不愛,場上的風度,對球迷的大方,以及偉大時刻的真情流露,他一次次的融化球迷的心。

我從愛上他的球技開始,但到最後,我愛的是不是他的球技,我愛的是Roger Federer。

所幸,我很驕傲我還實現了去年的承諾:不管甚麼時候都會跟Rogi在一起。場上的比賽贏家永遠只有一個,我們不可能每次都是歡笑的那一群,但我相信未來Rogi還是會帶給我們很多快樂的回憶。








ps:看到頒獎典禮上Mirka也是全然心疼的樣子,現在最能安慰Rogi,幫Rogi打氣的大概也只有米姐了,請米姐一定要幫所有球迷們給他一個最大的擁抱。
pps:謝謝納豆抱抱我們家Rogi,請原諒我現在還像無法Rogi一樣很有風度的先恭喜你(淚奔)
ppps:實在很不想配那麼催淚的歌,但我現在腦海裡一直想到的只有Fix You,拿來撫慰心情應該蠻適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