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G又要休刊了...
不知小桂是不是身體又出了毛病(真的該保重啊!)
來說說我對最近DG的想法吧!最近的連載我已經不是那麼熱衷了,
也不是對作品的熱度減彽(亞連寶貝還是我的愛呀!),該怎麼說呢?最近的劇情發展讓我發現這部作品一個問題
,其實這問題應該老早就存在了(或許是我這個吹毛求疵的人所發現"別人認為不是問題"的問題吧!)
故事越到後面,似乎越有路線過於單一行進的缺點
我不知道這是小桂自己的風格或是新人的緣故
例如說啦~亞連為了救斯曼一連打了好幾夜,利娜莉對付等級3又是同一個模式(而且...都被打的蠻慘的...不過這是題外話)
小桂似乎很執著一個段落從頭至尾的完成...或許這也不能算是不好
不過對我來說,看同一打鬥打了好幾夜還蠻痛苦的...甚至很容易讓我感到拖劇情
因為打鬥並不是故事的核心,除了主角的主線,我覺得有時候也該帶一下支線,除了點出故事更多的內容,也不會發生現在這種千呼萬喚優姬就是不給他出來的狀況
,不然有時候光看一個敵人要打那麼久還真的會睡著(這也暴露了DG的另一個隱憂:敵人和主角強度不能平衡...)
說實在的,越看到後面,我越覺得這樣的作品沒有多條支線發展算蠻奇怪的,這也給人一種劇情發展總是快不起來的感覺,
這在近期的連載似乎是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這只能說是小桂尚待磨練的地方嗎?或是最近的創意枯竭以致無法帶出支線?(難道這才是休刊的原因!?)
希望只是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