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老爸的生日,我再也不想祝他賺大錢。僅管這似乎是我們家每年的慣例,老套的說詞。我爸今年已經滿五十歲了,我才驚覺,那個在我們眼中看起來似乎還停留在三四十歲的男人,其實人生已經走過了一半,而我們卻還年年許著這種願望。也許老爸一生中確實沒過多少的好日子,別人在這個年紀都慢慢開始規劃退休生活,他還得為了四個蘿蔔頭在外汲汲營營,並且年年給我們期望,希望我們可以過好日子……

是啊,五十歲,一個人生中多麼重要的數字,代表一個人生命中的中段。是步入人生暮年的開端亦或是生活的另一個轉捩點,可以有很多的看法。仍然辛苦工作的老爸,我很希望這是他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不必再為賺錢一天開上幾小時的車,不必再為那些開不完的會忙碌,不必再打那些講不完的電話。我很希望他每天都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看一本書,每天都有時間打幾場球,每天都有時間欣賞他最喜歡的電影,當然,每天都有時間陪陪老媽……

但是那個在一個星期前才幫她慶生過的女兒,也許他們家中的孩子,都還沒有意識到,老爸已經照顧了我們二十年,我們卻還如此的依賴他。二十歲!我的媽,在我成年的那一天,我甚至沒感覺到這個人跟四年前那個剛上高中的小女孩相比,有成長多少。長不大的公主和王子,永遠活在國王堅強的臂彎下。我們總是習慣於接受父親的保護,卻不曾去想過總有一天我們也得要撐起己身立足之地。

親愛的老爸,也許我今天才知道跟你說,我們應該學著長大,雖然還需要慢慢的練習將羽翼展開,像那些初出毛蘆的稚鳥般危危顫顫,但我們總要學會去飛,學會自己去尋找屬於我們的天空。我知道您總是給我們承諾,而且總是盡一切可能去幫我們實現,但這次,讓我們來實現。

我希望在老爸的五十歲,我可以夠資格的說出,這個耗費他二十幾年拉拔長大的女兒,終於開始懂得承擔起自己的未來。然而,我深深感謝我的父親為我所做的一切,過去他為我們脆弱的臂膀承擔的千斤重擔。

每年的生日願望,老爸總是要對全家許下承諾。未來,希望可以由我來給您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