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件事,一直猶豫許久。我生性低調,對於要在社群網路上昭告個人的人生轉變,這種「小事」也可以讓我想了很久。

已經陸續有些朋友知道,今年八月我就要前往美國展開兩年的碩士求學歷程。從收到學校的錄取信至決定接受這份offer,中間也有諸多因素考慮了一陣子,這也是為什麼在第一時間其實我沒有感覺到高興地飛上天,想立馬公布消息,而是隨著接受offer後忙碌於準備各種文件,心態上才開始從一種不真實感,轉為清醒的現實:我是真的要離開台灣,去美國闖蕩了。也是經歷了這樣的心態轉變,才讓我開始思考該如何公開這件事。

回想幾個月前,為了我難產的SOP,屢屢被D直刺問題的最核心,我為什麼要出國?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極其難回答,或者在D聽來我的答案都不像是真正的答案。如今,我只會這麼回答這個問題,為了實現對自己的承諾。或許這答案依舊聽來天真,但這是我最不違心、最真誠、最直覺的答案了。

也許我和D依然會為了出國的目的起爭論,但我想我們都同意,人要活出自己的價值,而實現對自己的承諾,我始終都覺得,那是在我的成長歷程中,讓我所以肯定自己的最大價值。不管那是去一趟夢寐以求的旅程、挑戰一座山、或是跑完一場半程馬拉松。

實現承諾的過程,從來都不輕鬆。兩年來,對於選擇出國這條路,所經歷的自我懷疑從來沒少過。看著同輩人的人生路途明確,紛紛開始成家立業,而我選擇的路,卻還有許多的不確定性,說心裡不害怕是騙人的。

在距離死線一個月還生不出SOP,焦慮爆棚找老師各種求安撫。跨年邊吃火鍋邊修SOP,熬夜到凌晨三四點時,更是差點想放棄,直接裝死明年再戰。要不是D的鞭策和鼓勵,我脆弱的意志力和背肌可能都要雙雙舉白旗投降。如今回顧這段歷程,我很感謝身邊每個幫助過我、鼓勵過我、支持過我要撐下去的人。每跨過一次那條界線,我都會感覺到自己又長出了一點甚麼,好像可以再承受更大一點的挑戰。

 

誠然這一路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但原本流水帳式的感謝文寫來覺得陳腔濫調。我轉而一想,若是要為這篇文章配上一首歌,那會是哪首呢?

心裡這麼想著,耳機就是播著這首歌。靈機一動,為何不呢?這首歌不就是人生路上許多磕磕碰碰的最好詮釋嗎?

有人說這首歌是Bono陷於家庭責任和音樂志業兩者間的拉扯,所寫出的心情寫照。對我來說,這首歌則是唱出這兩年來「追夢」讓人又愛又恨的過程。

寫到這,忽然覺得夢想不就如同一生的承諾,可以輕如鴻毛,可以重於泰山,端視自己是否願意背負起這兩字的重量。

 

 

希望我們都有勇氣承擔夢想。

 

*最後的最後,仍然要感謝我的家人,尤其是爸媽從沒抱怨過這個時常天馬行空的大女兒,永遠當我最後的港灣。謝謝工作上給予我最大自由、名義上是老闆實際上把我當自己學生看待的蘇老師。謝謝接到當年的邊緣學生厚臉皮來信,仍然願意撥空指導不成材的我的孫老師和馮老師。謝謝先前的老闆和同事在推薦信上鼎力相助。謝謝采姐、班導、阿濤、Hank,在我臨時討救兵之際,義不容辭幫我改SOP。還有過去兩年來每位給我建議,聽我倒過垃圾的朋友們。

還有D,沒有你,我拿不到這封錄取信。謝謝你當我的教練,時時鞭策我前進,讓我正視自己的懶惰。謝謝你當我的鏡子,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和偏見。謝謝你當我的夥伴,永遠鼓勵那個自信不足的我。謝謝你當我的靠山,在我沮喪低落的時候承擔一切。謝謝你愛我,讓我看見你眼中美好的自己。未來,我也希望當你的人生中上述的所有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2 rockandroll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