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کسالت-450x400.jpg

唉,實在是不喜歡擺出一副說教樣,只是出社會多年,有些時候實在看不下去。我也不指名講了,不管是ptt上看到或是自己周遭發生的情況,有些母胎單身超過20年30年的來求教,大家總會給一堆形式上的意見,甚麼穿著打扮啦,怎麼開話題啦,提升幽默感啦,諸如此類blabla。

其實據我觀察,這些東西相較來說還是次要的,很多人是連最基本的做人都沒到位。一個人相處起來能不能給人舒服和信任的感覺,在於對別人有沒有同理心,這種同理心有時候是體現在一些小細節上。比如主動邀別人時應該想好怎麼樣讓被邀者可以更方便,自己先想好見面的地點、時間、備案,主動打電話去訂位。受邀出門應該先做好功課,甚麼樣的場合、衣著、裝備,能不能照顧好自己不要麻煩他人。這種同理心不只適用於男女關係,一般朋友來往也是如此。


有人說這是一種社會化的繁文縟節,我也不反對,但只要多為對方想一點,這真的沒有那麼難,反而能讓他人對自己產生一種信賴和可靠的感覺。我也想到可能有人會說,如果是有意追求的對象當然會特別花心思,拜託!平常周遭朋友知道你那副德性,誰敢介紹對象?姐現在就遇到這種難題,認識的異性朋友單身N年,但要我介紹對象,想想平常對方的待人處事,還真是不敢,免得壞了姐的清譽。

所以說,男人啊,不要再想甚麼撩妹花招了,連約個飯局弄個活動都搞不定,還想要負責別人的感情和一生。恕我毒舌,還是不要肖想早點洗洗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