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內心總有一股想法會蠢蠢欲動,而且常常是伴隨著可怕的低潮期。

我不知道。

也許這個時候的我看起來和平常沒甚麼兩樣,甚至比平常更愛開些無聊的玩笑。
但就是無法停止去想著對現狀的無奈和不安感。

有時候,在台北車站內,我會很想跳上一班往花蓮的火車,遠離那個被我視為圍城的地方,把一切拋諸腦後。
我想到一個沒有甚麼人認識我的地方,走在浪濤聲不斷的海邊,走在迷霧繚繞的林中,也許不一定是這麼杳無人煙的地方,去哪都好,請讓我沒有壓力的將每一腳印踏在土地上,對著自己的內心睜開雙眼。
每當我這麼想著,對現實的厭惡和未來的迷惘就更加深了一層。也許,這是我低潮的來源吧。

也許是最近多讀了幾本像轉山那樣的書,總是躍躍欲試,好像當現實生活中一切事情都不對頭時就該去流浪,到最後,卻是變成迷惘於自己是不是在逃避?

昨天跟朋友說大三可能就會出國,她很驚訝,我故作輕鬆的跟她說起碼大三下一定要出國闖一闖。
但其實,我不知道。
最近又再審視自己所念的東西,前天晚上,我甚至認真的翻完給高中生看的選填科系指南。
但是到頭來總是毫無頭緒,最近,不只一次質疑我自己,事實上,我根本不適合唸書?
我不是沒有本事把書念好,然而在現實的教育體系中,就是找不到一樣可以完全激發我熱情。
就像在茫茫的學海中找不到一艘可以引領我一路航向終點的船隻。
我總是不斷的在島嶼與島嶼間擺盪,找不到那個讓我停泊的大陸,讓我在大地上開疆拓土。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總是害怕能力不夠?
對所有東西看不上眼只是個幌子。

每當我想起這些事,內心總是響起一股聲音催促著我去流浪,「在流浪中去尋找答案吧!」
這個詞對我來說不是浪漫,而是追尋的出口。 然而,壯志先酬之前,人的猶豫總是在這時候拖起你的後腿。

出去流浪了,就真的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嗎?


旅行遇到的困難都不是我所最害怕的。
我怕的是,回來了卻仍不知道為何而流浪。


也許每一本書都告訴你出發前不必想太多,生命自然會找到出口。
也許每一本書都告訴你不必踟躕太久,年輕就該勇於嘗試。


但是,有時我還是對書中所寫的,回來後就確立人生目標,甚至完全變了一個人的奇遇感到懷疑。

這種經驗適用於每個人嗎?

也許本來就不該強求這個問題有個標準解答,就如同人生許多問題都沒有一定的答案。
對現實的徬徨不安才是阻礙了自己踏出第一步的繩索,說來真奇怪,我本來就是為了剪斷那條繩索而追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