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想這麼說,但是凌晨的決賽看來就是如此。
昨天本來約好跟我一起看球的朋友(但我睡過頭)問我怎麼沒有很傷心,但我覺得根本沒甚麼好傷心的,從下半場看來,德國的實力還不配奪冠,就是這樣而已。
雖然只看了下半場,但是德國的劣勢非常明顯,右路在我印象中幾乎是死的,本來前幾場一直賴以供輸的左路到後面也沒辦法有效組織,中場又沒辦法有效控球。控球比表面上是比西班牙要高,但是大部分都浪費在無謂的中後場倒腳,前場幾乎得不到甚麼機會,根本攻不進去,僅僅幾次機會在我看來也根本不是甚麼機會,最後一腳的完成度非常之差,而且射門寥寥可數,射門僅四次,射正只有一次!
最後後防線全線壓上的結果就是好幾次都差點讓西班牙防反得手,要不是德國真的強運還有萊叔發揮出色,比分恐怕是3:0甚至4:0!

說真的這場我最不解的是德國一直打地面攻勢,不肯嘗試長傳沖吊,西班牙禁區內幾乎沒有受到甚麼空中威脅,這不等於放掉自己的優勢,硬去跟人家拼自己不擅長的東西嗎?更何況西班牙就是打地面戰的佼佼者。有人說德國隊擅打技術型球隊,但是事實證明西班牙可不像葡萄牙那麼好硬吃,再說打葡萄牙的三個進球有兩個是靠定位球攻進的頭球,難道這還不夠說明些什麼嗎?
從克帥開始德國就大打攻勢足球,也讓德國球迷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有人說,德國隊的比賽更精采了,因為地面短傳,小組配合更多了,這樣打的確看起來更漂亮,但是理想行不通時,重回以往單調但卻有效率的方法有甚麼不好?

唉,很不想鞭這麼重,可能球迷當久了,輸贏也看淡了吧!
場上的球員沒有努力嗎?誰會相信他們沒有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